dark骑士

和蔼的家人、亲近的兄弟、真诚的恋人……皆是这世间可贵的珍宝

暗堕之刃究竟该去向何方(七)

  注:本篇文量进一步增加

  

  接下来是正文

  

  

  在骨喰简单说明了鲶尾的状况后,得以了解情况的一木虽然深知伤害他的元凶另有其人,而自己也已经拼尽全力为其治疗………

  但看着依旧昏迷不醒的鲶尾藤四郎,这座本丸的审神者还是感觉有些对不起骨喰以及粟田口的大家,眼看愧疚在席卷完心灵后开始驱使自己的嘴巴又一次要说出抱歉时,一木迅速回想了一遍刚刚与清光定下的约定后,便决定不再选择莫须有的道歉,而是想着如何让眼前的骨喰打起精神来……

  在经历一番复杂的心理活动后,骨喰很快注意到自己的主人表情坚定地面向自己

  

  一木:“骨喰,别担心,关于鲶尾的状况我过会儿回办公室都会一一如实上报给政府,涉及虐待鲶尾的坏人…不,是人渣届时一定会找出来,然后,给予其应有的审判,所以…请相信我以及接下来会帮助到你的大家。”

  

  骨喰:“嗯,我知道了,寻找凶手的事就麻烦你了,主人,只是……我还是有些担心兄弟他…………”

  

  看到好不容易重新开朗起来的骨喰又要沉下脸,一木有些着急的在用手指卷了卷拖在地上的长发后,连忙开口道

  

  一木:“抱………不,骨喰,鲶尾的肉身和本体确实已经修复完整,只是我………现在还无法触及他的内心………嗯,等学会如何处理这方面的问题,我马上会前来为鲶尾开展进一步治疗…”

  

  骨喰:“(摇头)主人,你不用这样勉强自己,其实……我现在主要担心的还是兄弟他醒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

  

  说罢便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早已褪色的御守,显然因为已经使用过导致其已不再具备修复的功能……而在一旁,注意到御守的一木看着开始抚摸自己脖颈的骨喰在面对鲶尾时暗下了眼神,又快速思考一番后,这才察觉到自己的极化付丧神在昨天战斗时遭遇的不测绝不止眼前所看到的,在抿了下嘴后,一木有些难以置信地开口道

  

  一木:“这……骨喰,导致你使用御守的元凶不是别的敌刃,而是(看向鲶尾)………你的兄弟?”

  

  骨喰:“(点头)嗯………在回收过程中,兄弟他自己就明确说了…他不认得我们,甚至……对我造成致命伤的也是他……”

  

  说完这番话,骨喰有些迟疑的看向一木,果然不出意料的是,原本还端坐在自己身边的主人此时已经有些失态的用手揉着自己的脑袋开始烦躁起来………

  而情绪逐渐激动的一木心中也十分不解明明认知中应该亲如兄弟般的肋差双子为何会这般刀剑相向,但在想到昨日暗堕到根本认不出原样的鲶尾,便开始觉得这一切开始合理起来……在深呼吸数次后强制自己冷静下来后,一木有些颤颤巍巍的开口

  

  一木:“哈啊……这实在是……也对,即使曾经再要好,既然不幸成为了敌刃,那试图攻击你们也在情理之中,昨天的行动没能料到这点是我失策了………”

  

  骨喰:“不,这不怪你,主人,主要还是作为队长的我有所失职……但……看到变成这副样子的兄弟,我无法坐视不管,况且你也听到他昨天所说的话………

  

  听着骨喰的语气也和自己一样犹如过山车般一会坚定一会疑虑,在露出不经意间的笑容后,一木想了想,也觉得是时候该总结一下了

  

  一木:“我明白了,骨喰(站起)无论是你与鲶尾之间曾经的羁绊还是那本不该出现的伤害,以及…他昨日昏迷时的所言…这些,能成为你独自照顾他的缘由,合情合理。”

  

  骨喰:“主人………对于现在这样有些自私的我…你真的……不会介意吗?(低下头)”

  

  一木:“嗯?在说什么呢,骨喰,介意什么的我都到现在还没想过呢,唉……所以,请放心,你和你兄弟就安心住在这儿吧,不过遇上了什么问题可一定要尽快说出来,到时,我和大家都会是你最坚强的后盾。”

  

  骨喰:“啊………哈(抬头),主人!非常感谢您能准许。”

  

  感觉被得到认可的骨喰此时内心十分庆幸,在重新面向自己的主人露出满意的笑容后甚至要做出一个标准的磕头姿势,眼看脑门马上要碰到地板,一时被吓了一跳的一木急忙制止了他

  

  一木:“别这样!骨喰,你我之间还没到这种主仆关系的地步……总之,你能愿意独自担下照顾鲶尾的重任,我很欣慰…(注意了下时间)啊!时间也不早了,我就先回办公室了,骨喰,你自己也要记得好好休息哦。”

  

  骨喰:“嗯,再会,主人”

    

  说完一木便走到双人房间外并缓慢的关上了门,而骨喰则继续坐在鲶尾身边寻觅着他可能苏醒的痕迹,而就在两人不经意间,放在被窝里的手动了一下………

    

  此时在门外

  

  一木并没有如自己刚刚所说的那样前往天守阁办公,反而是面无表情地走到了附近一处无人的角落里,在一脸严肃地确认附近没人后,没过一会面部表情就变得极度夸张,顺便开始激动的用双手捂着脸开始一边颤抖一边摇晃(?)起来,即使说话的声音很小但却异常的别扭(?),很显然,这座本丸的审神者明显又一次失态了起来……

  

  一木:“唔啊↗啊↘啊~,骨喰啊!你呆呆的样子已经够迷人了,这一笑实在是…实在是太可爱了啊,唔…这样子……这样子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唔姆~不对!如果鲶尾暗堕过的话…吼!(倒吸一口气)开朗的骨喰和少言的鲶尾,这反差实在是太……唔(拍了拍自己的脸)不行不行,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不能高兴……呼~冷静,一木,冷静…要像歌仙先生教的那样,要时刻保持审神者该有的……”

  

  狮子王:“主~人~,你在干什么?”

  

  一木:“啊!!!”

  

  不知何时突然出现在身后的金发付丧神让原本好不容易快冷静下来的审神者彻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尖叫起来,而看到叫完便转身过来的一木此时脸被拍的通红,狮子王和随行在一旁的毛利也更加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了

  

  毛利:“唔~主人刚刚的失态的样子也太可爱了,果然还是年纪轻轻什么的最好了。”

  

  狮子王:“嘿嘿,主人,想什么这么害羞啊,该不会~在这座本丸里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看到两人两眼放光的越靠越近,而不远处一起走过来的御手杵和蜻蛉切也在注意到尖叫声后加快了脚步,在感觉要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后,一木赶紧像下了油锅的鲤鱼一样站直了身子背着手,然后在整了下头发后有些故作镇定的说道

  

  一木:“咳咳,刚刚的事…你们就当没看到啊,额……毛利,你也知道,今年我已经十六岁了,小孩子什么的老早就不是了;还有狮子王,你也不要误会,我在任职一周年庆时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我对大家一视同仁,根本不会有偏心这种……”

  

  狮子王:“啊嗯,除非是忍不住了。”

  

  一木:“这………”

  

  看着狮子王满脸笑容的拆了自己的台,又看了看毛利还在布灵布灵的盯着自己,眼看外边的人越走越近,被淦沉默的一木在有些鼓起腮帮子后马上跑离现场

    

  一木:“唔………嗯!我先去办公室了,两位,刚刚的事绝对不要让第四个人知道啊!”

  

  蜻蛉切:“早上好,主人阁下,您一早能这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御手杵:“嗯,额…话说刚刚是你在尖叫吗?主……”

  

  刚要打招呼的两位高大男人在看到瘦小的身影并未回应自己的招呼而是快速的从身边跑过,而感觉到刚刚有些不礼貌的一木也马上转头大声说道

  

  一木:“我先回办公室了,各位,有什么事之后等我有空再谈!”

  

  御手杵:“哦!”

  

  蜻蛉切:“哈(笑),主人阁下……还真是个情感丰富的小孩子啊”

  

  毛利:“嗯~嗯~,对呀对呀,小孩子什么的最棒了!”

  

  御手杵:“话说…刚刚主人怎么回事啊,为什么这么激动?”

  

  狮子王:“是秘密哦~”

  

  御手杵:“诶?又是秘密啊……”

  

  看到狮子王在做了一个静音的手势后,御手杵在回想起昨天的乱对着石切丸也是这样子,在叹了口气后还是选择不再追究下去。

  而此时还在全力跑向天守阁的一木在匆忙和其他擦肩而过的付丧神们简单打过招呼后,也终于来到了熟悉的大门口,在站稳后开始一边大口喘着粗气一边拉开大门

  

  一木:“呼~呼……果然这副身体还是承受不了太大的负荷啊……呼……那么,现在开始干活吧。”

  

  烛台切:“主人。嗯?你的脸……”

  

  一木:“唔!没事没事,烛台切先生,我们先上楼吧。”

    

  门被打开后,看到自己的近侍在不远处的楼梯口早已等候,不想被发现脸蛋已经被拍的红彤彤的一木在稍稍底下头后加快了脚步,在回应了一声后便很快从烛台切光忠身边走快并上了楼,而早已习惯了自己主人这样性格的付丧神在跟进时回想了下不久前的讨论,还是选择了在楼梯上到一半时开口道

  

  烛台切:“主人,请允许我多言……如果某天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发生在你身上,可千万不要在心底啊……”

  

  一木:“嗯?在说什么呢,烛台切先生,每天能看到你和大家,我高兴都还来不及,但……真要说不高兴的事,那柄鲶尾藤四郎的情况确实让我有些烦躁…总之,其他文件先暂时往后稍稍,我得先把这件事如实上报给政府,希望上司他们能快点回应并解决。”

  

  烛台切:“我明白了。”

  

  说完便走进空旷的办公室然后在各自的岗位上就位,而刚刚吃完油豆腐的狐之助也从二楼窗户跳了进来走到烛台切身边,看着两人一个在清理桌面一个在调试通讯设备,进入工作状态的狐之助也跳上桌子上后按下了自己脖子上的铃铛,不一会一道白光下去一叠纸张出现在了桌面上

  

  狐之助:“小木,这是今日政府下达的任务以及近期本丸的各类报告,待会请您过目。”

  

  一木:“好,我会处理的(转头)烛台切先生,请问这封信件能否交给我,我想在休息时独自观看。”

  

  烛台切:“嗯。”

  

  在接过和泉守兼定寄回的书信便放在了右手边后,一木起身从一旁的抽屉里取出一个紫色头绳放在后脑勺比划了两下后把自己致死量的长发给束成了一个高马尾,又确认了下不会碍事后便又重新坐下来开始对着刚亮起的设备屏幕眼疾手快地点开邮箱打起字来

  没过一会儿近千字的举报内容便已经写好,其中有关鲶尾所受的伤害以及要求对涉事者实施逮捕的内容尤为显眼,而一旁目睹一切的烛台切光忠也不由得感叹了一下自己的主人虽然身体素质虽差但作为文系审神者毫无疑问是优秀的。

  在果断发送后,一木简单伸了下懒腰便看向狐之助刚刚送过来的文件,而得知意思的烛台切也靠了过来拿起叠在一起的文件并开始一张张发下来给自己的主人观看………

  过目完一些有关本丸的财务报告,直到有关肋差鲶尾藤四郎的报告入眼时,一木有些皱了皱眉迟疑了下来

  

  一木:“嗯………(转头)烛台切先生,麻烦下你把一期一振叫来,我有些事要亲自通知他。”

  

  烛台切:“好的。”

  

  在近侍离开办公室下楼后,一木用手撑着自己的脸开始疑惑起来

  

  一木:“如果骨喰描述的都是真的……那鲶尾他在前主人那里所遭遇的一切也太……”(小声)

  

  狐之助:“小木,政府有回信了。”

  

  一木:“嗯!挺快的嘛。”

  

  在一旁狐之助的提醒下,一木看向屏幕中的回信,但却在粗略阅读时捕捉到部分关键字眼后有些难以置信起来,在擦了擦眼睛选择更加仔细地观看时,一木确认了这回信内容并非是想象中的立刻实施解决,而是选择推迟一段时间再行动……

  

  一木:“因事件频发,导致腾不出人手,请审神者等待一周?!这算什么啊……涉事嫌犯已经到抓不完了?那些人究竟是怎么顺利任职的,这高层是被内鬼渗成筛子了?”

  

  狐之助:“额………其实你的判断并没有,小木……”

  

  一木:“唔?狐之助,我睡了一晚难不成真发生了什么大事?”

    

  看着越来越疑惑的审神者,狐之助在稍微迟疑过后便从桌面跳到地上并按下了铃铛开始投屏,而在一阵白光过后,一幅幅有关最近时政重要新闻的截图出现一木的眼中。

  新闻数量虽然很多,但热点却都指向了一个共同主题———暗堕……即使内容过程千奇百怪,但总结起来就是大量性格恶劣的审神者对自己的付丧神实施了不同程度的虐待行为,在异变发生一段时间后才被发现最后公之于众,而后来无论是前去清理的武系同事还是负责接管后续的文系同事都无一例外的遭到了不同程度的伤亡………

  截图中除开文字,里面图片一边是原本熟悉的一张张面孔已然变得面目全非,另一边则是一位位陌生的同事在相关行动中的死伤名单,此时一木呆滞地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新闻,身体止不住的颤抖起来,在把头低下表示不愿观看后,疑惑的心情此刻变得极为复杂

  

  一木:“哈………这实在是………太夸张了……这些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明明职责什么的早在刚任职时就该牢记于心啊……”

  

  狐之助:“所以接下来才是一切问题的重点(滑动屏幕)……小木,虽然理解你此时的心情,但这则新闻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一木:“这!田中先生……为什么会是……”

  

  一切的一切并非偶然,大规模的暗堕现象并非源于一颗颗扭曲的私心而是早有规划好的预谋……

  看着这一切的主谋居然是从面试到现今一直都厚待着自己的上司,刚要站起来的身子此时丧失掉力气又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回想着当初面对众多严肃的考官时唯独那位年迈的田中先生对自己保持喜笑颜开的样子,一木不愿相信这么慈祥的一个人既然会是修正主义者派遣进政府高层并一直潜伏至今的卧底……

  在清楚这一切是敌人的阴谋后,看着幕后主使被执行处决的时间刚好在昨日自己昏迷的时候,一时接受信息太多的一木选择趴在桌子上闭上眼睛开始好好消化刚刚所看到的一切……

  在看起来似乎想通了什么后一木又很快直起身子把一旁有关鲶尾的报告夹在了叠了已有数张报告的木板上,而充满使用痕迹的木板背面上刻着的“大家的身体报告”几个大字尤为显眼,心想待会就交给一期一振观看后,便继续转身处理其他的文件;

  目睹着眼前混身一直颤抖但却一边认真干活还一言不发的审神者,刚刚按下铃铛关闭投屏的狐之助有些担忧起来

  

  狐之助:“小木……你没事吧,其实…这些事我也是在昨晚吃完油豆腐宝塔后和其他本丸的狐之助交流中才得知的,所以…请审神者大人别太…嗯?”

  

  一木:“………………”

  

  狐之助:“审…小木?小木!!!”

  

  一木:“唔啊!我没在自责!狐之助,我只是……只是有些害怕…

  

  被狐之助放大声音叫唤的一木在反应过来后表情一下子变得失控起来,很显然刚刚的认真工作完全是在故作镇静,其实少年此刻的内心早已是波涛汹涌,想不通的事情多如繁星且在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的他的理智

  而在其中最担心的无疑还是目前如此特殊的时期是否会导致上层对自己刚任职时的态度乃至不久前治愈敌刃的这些事进行更为严肃处理……

  想着这座的本丸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切可能会受影响,一木一时还无法想出对策………

  看着眼前审神者表情紧张的握紧手上的报告,担忧起来的狐之助选择走近又跳回桌面上,在坐稳后开始用爪子抚摸着眼前这颗还在微微颤抖的脑袋

  

  狐之助:“别害怕,小木,面临如此重大的变故,政府肯定也会再制定出新的政策,就算退一步讲,即使真的有同事前来,你从任职到现在的一切所作所为…相信他们也都会理解的。”

  

  一木:“嗯………你说得对,狐之助,呼………这种时候我还不能乱了阵脚,一定要险中求稳。”

  

  在恢复平静后,狐之助也安心的回到地面上,而没过多久,门外便传来了敲门声和问候声

  

  烛台切:“主人,一期一振已在门外等候。”

  

  一木:“嗯,辛苦了,烛台切先生,您就先在门外自由活动一下吧,我现在需要和一期先生单独谈谈。”

  

  烛台切:“好,我明白了。去吧,一期阁下(小声)”

  

  在领会意思的狐之助从窗户跳离办公室后,留着水蓝色头发的付丧神缓缓地拉门而入,而在门外确认一期一振进入办公室的烛台切光忠也选择了帮他把门关上,此时空旷的办公室俨然只有两人对视着,在似乎做好心理准备后,一期一振率先开口

  

  一期一振:“贵安,主人阁下。啊,您的身体好多了吗?昨夜看到你突然昏倒…弟弟们和我都很担心。”

  

  一木:“嗯,托您和大家的福,我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了,一期先生,非常感谢你们粟田口各位昨夜对我的照顾。”

  

  一期一振:“(闭眼)您言过了,主人,这些都是你应得的对待,不用这般道谢。”

  

  看着一期一振微笑着对自己行了下礼,有点被暖到的一木也礼貌的回了一个笑容后才反应过来还有正事要告知他,于是在拿起报告后便起身边走边说

  

  一木:“一期先生,昨日我答应您有关鲶尾状况的总结不知道你……是否还想着过目一下……”

  

  一期一振:“既然是已经答应的事情,反悔就没必要了,况且重要的弟弟受到伤害,我这做兄长的,了解一下也是需要的。”

  

  一木:“………好的,这份报告您先拿好,里面记录了截止昨日治愈前鲶尾肉身和本体方面所受的全部伤害……”

  

  一期一振:“嗯。(接过报告)”

  

  虽然语气依旧平静但显然接过报告的时候,一期一振还是在深呼一口气后再选择观看,在金色的瞳孔慢慢扫过报告中的内容时,看着眼前的付丧神依旧保持着温柔的表情,一木依旧感觉到一丝不安

  没过一会,事实果真证明了这一丝不安是对的,在看到各种触目惊心的肉身伤害后,一期一振的表情还是沉了下来,握着文件的手渐渐用力了起来……

  

  “咔!!”(断裂的声音)

  

  一木:“!”

  

  付丧神巨大的单臂力量直接把夹着文件的木板给硬生生掰断,虽然上面的纸张并无大问题,但看着自己用了好几年且厚度超过5毫米的木板子就这么被轻易弄坏,有想过一期一振会生气的一木还是浑身抖擞了一下

  在注意到自己的主人可能被吓到后,一期一振很快把表情放松了下来,并对着一木重新微笑起来,即使有些不自然……

  

  一期一振:“很抱歉在您面前有所失态,主人………至于刚刚的行为……(鞠躬)我马上会想办法为您再补偿一个新的……”

  

  说罢在把破掉的文件还给一木后,就后退朝着大门走去,眼看“失陪”二字即将出口,反应过来的审神者慌忙制止道

  

  一木:“唔!不用了不用了,本来还想着今天用好就换掉什么的……额…总之!你不用为此表示歉意,一期先生,还有……你的愤怒其实非常合理……”

  

  一期一振:“主人………(坚定起来)请允许我,接下来说些不好听的心里话。

  

  一木:“说吧,我愿意倾听。”

  

    听到回应的一期一振在调整好后很快收起了作为兄长的姿态,原来微笑的面部表情明显开始变得“凶狠”起来,而说话的语气也透露着令人不寒而栗的杀气……

  

  一期一振:“如果在未来某日找到了那个凶手,请(加重语气)允许先把那个人交于我,我想让他感受下他自己对鲶尾做过的那些事。

  

  一木:“好,如果凶手还是个活人,我会争取到机会让他与你独处一段时间的,不过………”

  

  一期一振:“嗯?怎么了?”

  

  一木:“距离开始实施抓捕还需要再等上一周……

  

  一期一振:“!”

  

  看着一期一振有些惊讶的瞪大眼睛,一木感觉到他显然是对这样处理方式并不满意,在闭了下眼睛后又继续郑重的解释

  

  一木:“虽然很难以接受,但鲶尾的遭遇绝非个例……我们乃至政府对此都已经是焦头烂额,所以,一期先生(对视)我希望您能对此宽限一些时间。”

  

  一期一振:“这样啊……我明白了。不过至于宽限这件事,主人你自己曾经也提到过,您的故土那里有句名言叫做君子报仇……

  

  一木:“十年不晚。(微笑)放心吧,事情到头来一定都会稳妥的处理好。那么……由粟田口吉光所锻,寓意为一生仅此一把的太刀(抬头)一期一振,在否!”

  

  突然听到自己的现任主人开始郑重的呼唤自己的名字,付丧神很快也予以行礼回应

  

  一期一振:“我在。”

  

  一木:“就如我昨日所言,就麻烦您和你的弟弟们一起去治愈鲶尾藤四郎受伤内心,以及……再多多关照下骨喰,虽然理解他此时想独自照顾鲶尾的心情,但我还是不希望看到有什么坏事发生在他们兄弟俩之间。”

  

  一期一振:“唔?原来骨喰已经说过了啊………本来还想着最后在这方面征求下你的同意,主人。”

  

  一木:“不必对我征求,一期先生,肋差兄弟单独住一起这件事我在第一时间入耳后就已经选择默许,所以,你们有些时候可以任性些,不用在意我的态度

  

  此时主人的回答无疑让付丧神心中的一道坎得以完全放下,而内心高兴起来的一期一振也在微笑过后便对着一木行起了一个九十度鞠躬

  

  一期一振:“甚是感激!主人阁下,对于您的恩情,一期一振绝不会遗忘。”

  

  一木:“停停停!快起身!啊……一期先生怎么连你也……唉……骨喰听到我答应这件事也是这副反应,不过,一家人如此相像,也挺好的…”

  

  似乎感觉到自己的主人有些话里有话的样子,一期一振有些不经好奇起来

  

  一期一振:“主人,请允许我冒昧的问些问题…”

  

  一木:“问吧,只要是我能回答上来的。”

  

  一期一振:“说起家人,我似乎还没怎么听闻主人你提起过你自己的亲人,所以……”

  

  一木:“唔!别别!虽然……我也确实挺喜欢受亲人照顾的那段时间,但!我和他们之间发生了一点小矛盾,以至于到现在都还不好意思去联系………”

  

  说着说着一木整个人都垂了下来,而感觉到确实有些冒犯到了他的一期一振也选择不再追问下去

  

  一期一振:“好,我明白了,是我有些多言了,主人……”

  

  一木:“没事的,一期先生,我自己心里会有数的………嗯~现在该说的也都说完了,我也该回办公桌继续把剩下的文件批完。”

  

  一期一振:“那我就不打扰了,待会我会通知烛台切阁下的,再会了,小木。”

  

  一木:“嗯,再会。”

  

  在一期一振离开关上门后,一木也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上等候自己的近侍回来,但似乎在想到什么后把自己的超长马尾拎到身前闭着眼睛玩弄起来,整个人的状态也变得十分暧昧,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刚开门回来的烛台切光忠

  

  一木:“粟田口的大家能有一期一振这样的兄长,真是件无比幸福的事啊,如果……我也能成为一期先生的弟弟,是不是,可以一直听他叫我小木,而不是主人……唉……醒醒吧(摇头)一木,人类怎么可能会与刀剑付丧神相提并论,这种私心还是放一边去吧。”

  

  烛台切:“主人,您在自言自语些什么?”

  

  一木:“!”

  

  自己的主人显然在听到提问后显然展露出有些惊讶和试图掩藏的样子,而还在回想着鹤丸所言的烛台切光忠不禁有些担心起来

  

  烛台切:“果然还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啊,主人……”

  

  一木:“嗯唔!(摇头)烛台切先生,我说过,有你们陪伴,我真的很开心,刚刚的自言自语……仅仅只是我对未来的一些担忧,不会对我的心情有什么大的影响,所以,你就放心吧。”

  

  虽然依旧感到有些不对劲,但看着眼前少年无比真诚的表情,付丧神还是选择暂时放下了心中的不安;在走到办公桌旁后,看着有些被玩弄的乱糟糟的银色长发,烛台切下意识为其打理起来

  

  烛台切:“虽然知道你很开心,但仪容仪表还是需要时刻保持的,主人,你看,头发又乱了,嗯?”

  

  一木:“有什么问题吗?”

  

  烛台切:“啊………只是觉得主人你的头发长的还挺快的,这不,已经差不多可以碰到你的膝盖了。”

  

  一木:“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似乎都是在我释放灵力后才变长的……”

  

  烛台切:“…………”

  

  在一木一边回应着头发问题时一边看着和泉守兼定寄回的书信时,为他解下头绳开始束起麻花辫的烛台切此时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背影上,虽然并未出口,但心里却思考着

  

  烛台切:“原来这孩子已经成这样了啊,唔?但我记得他的胃口应该不小来着……”

  

  一木:“烛台切先生?嗯?光忠先生?烛台切光忠!”

  

  烛台切:“啊!怎么了?”

  

  一木:“你今天是遇上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吗,怎么从办公开始一直到现在都有些闷闷不乐的?”

  

  烛台切:“只是……觉得你平时应该多吃点饭了,你现在的身板太纤细了”

  

  一木:“这样子啊,那我现在马上吃……唉?粥呢?”

  

  烛台切:“!”

  

  才想起早上的粥在热好后在不经意间已经分给了还没吃早饭的太鼓钟贞宗,一时感觉到自己有些失策的烛台切光忠在给一木束好麻花辫顺并系上头绳后,很快便动身起来

  

  烛台切:“主人,我马上为你再准备一份。”

  

  一木:“唉!不用了,这不快到午饭时间了吗,等我们待会把这些文件处理完,就一起去厨房吧。”

  

  烛台切:“我明白了。”

  

  一木:“嗯,那过会午饭我要吃芝士鸡排盖米饭,蔬菜酱料什么的一定都得是多多的。”

  

  烛台切:“好好,都听小主人的,噗嗤(小声)”

  

  

  ……………………

  

  

  编号230707的本丸中的一切在此刻是如此的平平无奇却又洋溢着春日般的温暖,虽时有小矛盾,但最终大家都能相处的其乐融融;

  名为“一木”的审神者也在与付丧神们的日复一日的交往中于两天后迎来了自己的任职二周年庆,同时和泉守兼定也已修行归来,面对着焕然一新的打刀,即使深知本丸里还有柄鲶尾藤四郎仍未苏醒,但看着每个人都乐在其中的样子,一木还是选择暂时放下了作为审神者的姿态,开始与众人在那一天一起享受着这个年纪该有的快乐。

  而这种勃勃生机,万物竞发的表象也似乎已经盖过了那暗流涌动的内里…………

   

  一周后

  

  

  虽然逐渐转暖的气候让这座本丸显得比以往更具生机,但由于临近清明,此时的天空并不能算明朗,甚至可以用乌云密布来形容,气温也时不时的有些寒冷…  

  而在宿舍区一座双人房间中,名为骨喰藤四郎的刀剑付丧神依旧和往常一样在照看着他的兄弟———鲶尾藤四郎,即使房间里摆满了很多其他人送来的慰问品,但鲶尾依旧没有苏醒的迹象;听着依旧平稳的呼吸声,骨喰不禁思考起来

  

  骨喰:“兄弟……你究竟……还要“睡”多久………”

  

  咚咚咚~(敲门声)

  

  骨喰:“来了,嗯?主人,乱,有什么事吗?”

  

  虽然映入眼帘的慰问品已经摆明了两人的来意,但眼前一银一橙的长发被辫得形色各异的样子着实让骨喰有些意外,看着自己的兄长有些惊讶的眼神,名为乱的付丧神上前一步笑着开口道

  

  乱:“嘿嘿,骨喰尼,主人和我的发型可爱吧,喏,这是我刚刚和大家用很多很多四叶草外加一些花朵一起编制成的花环,听物吉说,这样带来的好运会成倍增加,希望……鲶尾尼他能早点醒过来……”

  

  骨喰:“谢谢你,乱,你的好意我就收下了,嗯?主人,你这是……”

  

  在微笑着接过花环后,看着自己的主人好像拎着一个重物,骨喰不禁疑惑起来,而一木在注意到视线后,有些吃力的用单手把里面的东西抬了出来,在示意乱把袋子拿掉后……

  一个比在场所有人的脑袋还大上一圈的西瓜赫然展露在眼前,而骨喰的表情也无疑变得比刚刚更为震惊

  

  骨喰:“主人,我想……现在还不是吃西瓜的季节吧……”

  

  一木:“不用担心,骨喰,这大棚里长出来的瓜我挑过,肯定保熟,看这天气也阴沉沉的,吃点甜甜的准能让心情好起来”

  

  乱:“对啊对啊,顺便切一半放鲶尾尼枕头旁边,他肯定会在梦里闻着味过来的”

  

  骨喰:“大家………谢谢你们”

  

  嘟~嘟~

  

  众人:“?”

  

  在骨喰表达谢意后,一阵便携通讯装置的提示音打断了众人的思绪,而知道声音来源的一木在伸进短裤口袋寻找东西时,一旁的乱也帮忙把西瓜拿了起来

  看到又有关于政府下达的指令后,一木叹了口气后便转身和两人道别

  

  一木:“乱、骨喰,西瓜你们可以待会可以去厨房那里切好,我就先回办公室了啊。”

  

  乱:“嗯,慢走啊主人,今早弄好的发型可不要搞乱了哦”

  

  骨喰:“好的,再会,主人……”

  

  看着听到回应的审神者在招了下手后便走向天守阁后,有些迫不及待想吃西瓜的乱在转向骨喰后笑起来

  

  乱:“走吧~骨喰尼,先早点去厨房把西瓜切好吧,否则放久了会变坏的”

  

  骨喰:“那……兄弟他……唔!”

  

  乱:“好啦好啦,别担心,就像我说的,鲶尾尼等会儿闻到西瓜的味道,准会过来的”

  

  虽然有些犹豫,但骨喰还是被抱着西瓜的乱推着往厨房走去,在有些对自己的弟弟无可奈何后,骨喰在顺手把双人房间的大门关上便和乱一起前往厨房……

  

  与此同时在某个未知的意识世界中

  

  鲶尾:“唉!要我离开?可我……还是不知道你们是谁啊……”

  

  在一片白茫茫的空间中,名为鲶尾藤四郎的刀剑付丧神在得知要离开这片空间后有些既疑惑又不舍地看着那些至今还未忆起的身影们,在整个人都有些不高兴的沉下去后,一个身形略高的身影走了出来开始抚摸着自己的脑袋,虽然声音有些模糊,但却非常温柔的说道

  

  ??:“你不用担心,鲶尾,我和大家……都会在外面世界中的一座新家等着你的…”

  

  鲶尾:“新的家?不会又个是让人感觉老痛的地方吧,………唔(摇头)我不想去,更何况我还了人,要是被那里的主人知道,我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看着鲶尾还是有些拒绝的样子,身影继续开口道

  

  ??:“放心,那座新家中的一切都很和蔼,而且里面的主人也不会来伤害你,所以,去吧,鲶尾,去找到……那边的我们………”

  

  鲶尾:“虽然感觉你像我兄长一样对我说辞,但……我不讨厌,嗯,我相信你的话,就先走了啊。”

  

  眼看着所处空间的不远处打开了一扇“门”,而门外那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也无疑让刚刚振作起来的鲶尾起了好奇心,在慢慢走近那扇门后,似乎想起什么的鲶尾又跑了回来紧紧抱住那个身形与自己相仿的身影

  

  鲶尾:“但是要说好啊,到了外面,如果我还认不出你们,千万别笑话我啊,尤其是你,自称是我兄弟的人………”

  

  在看到身影似点非点的动了动脑袋答应后,内心着实安心了不少,在松开拥抱后重新走到门口前,鲶尾微笑着转头和自己的家人告别

  

  鲶尾:“那………待会见了,大家,到了外面,可不要躲躲藏藏的哦,到时我铁定会把你们一个一个都找出来的。”

  

  在马上要跨入那个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门口时,被拥抱过的身影此时也终于开了口

  

  ??:“嗯……一定要带着我们剩余的一切好好的活下去啊兄弟……”

  

  鲶尾:“我……唔!我知道了,希望下次见到你时,我依旧可以安心的叫出属于你的名字……再会了,兄弟……

  

  在踏出“门”后,整个空间一下子被“收”了起来,在一阵坠落感过后,映入鲶尾眼中的是一处陌生的天花板,在缓缓拉开被子起身后,便开始观察这座房间中的一切……

  而第一眼就吸引了自己注意力的无疑是放在枕头边的头绳和内番服,在感觉到并非自己换上的睡衣有些碍事后,鲶尾果断拿起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衣物换掉了身上的睡衣,在用头绳给自己绑好头发并按了按根本按不下去的呆毛后便重新起身望向四周

  

  鲶尾:“虽然摆满了东西,但这座房间还挺干净的……嗯?怎么会有第二个床位!还有人住在这儿,不行,我对这儿的一切还不了解,必须得………唔?那个手帕是?!”

  

  看着熟悉的紫边白手帕已经被洗干净叠好的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鲶尾果断跑过去拿起并塞入口袋,虽然依旧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下意识这么做,但鲶尾依稀觉得这个手帕对他而言很重要

  在一一扫过柜子上其余感觉像慰问品一样的东西,鲶尾陷入了思考

  

  鲶尾:“这儿的人很显然已经搜过我的身了,在还未有人来之前,我必须得先弄清楚他们的真实意图,先从名字下手吧,否则会有些不好交流……”

  

  在注意到众多物品中有一银一绀青的两个杯子赫然贴着两个不同的名字,鲶尾走近后也是一手一个拿起来打量

  

  鲶尾:“鲶尾藤四郎………是我的名字,也就是说这个绀青色的杯子是给我的?那另外一个应该就是住这座房间的另一个人……唔?骨喰藤四郎……骨喰!可恶……为什么会是他…”

  

  得知另外一个杯子主人名字的鲶尾此时震惊的差点没握住两个杯子,而这样的惊讶显然不是因喜悦而起,真正的填充了鲶尾此刻内心的……是担忧,因为他现在很清楚,自己在昏迷前对那位名叫骨喰的人做了什么……

  

  鲶尾:“那人不是被我划了一刀吗?按理讲他应该怀恨在心才对,为什么……要和我住一起,还要照顾我,唔嗯(摇头)不行不行,我现在还不能相信他,得快点离开这里才(开门)………唔!”

  

  内心已经无比着急的鲶尾根本无法揣测出那位叫骨喰的仇人究竟要对自己要做什么,在放下杯子越来越难以冷静后,他马上选择了跑向大门并试图夺门而出,但却在开门的一瞬间看到那张最不愿意面对的面孔

  

  骨喰:“啊哈………兄弟,你终于醒了。”(喜极而泣)

  

  鲶尾:“啧………”(小声并退后)

  

  

  

           to be continued(待续)………

评论(3)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