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骑士

和蔼的家人、亲近的兄弟、真诚的恋人……皆是这世间可贵的珍宝

暗堕之刃究竟该去向何方(八)

 注:

  1.本篇有新角色登场

  2.有人设违和的现象存在

  3.因为不会写感情戏的缘故……多花了些时间,请各位读者谅解(•́︿•̀) 

   

  接下来是正文

  

  

  在这突然相遇的一刻,名为骨喰藤四郎的付丧神内心毫无疑问是喜悦的,而之所以喜悦是因为前一分钟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沉睡已久的兄弟居然不仅只是苏醒过来还甚至好端端的站在了自己的跟前,看着这张熟悉的面孔已经不再像暗堕时那般不堪入目

  到这儿,骨喰也顾不上自己兄弟此时的惊诧便高兴的流下了眼泪,因为这一刻他等了足足有一年半……

  而站在骨喰跟前并与他对视的付丧神则名为鲶尾藤四郎;刚刚醒过来的他也没能想到,自己险些杀害掉的人就距离自己两步之遥,兴许是由于不知何时所遭遇的恶意导致了心中的警惕被无限放大

  此刻的鲶尾始终担心着这位名叫骨喰的人是否还对自己有所狠意,便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甚至完全没注意到骨喰脱口而出的兄弟二字,因为此刻的鲶尾翻遍了回忆也未能忆起他是谁………

  

  骨喰:“唔?没事吧,兄弟,你的脸色……似乎看起来不是很好,要再休息一下吗?”

  

  鲶尾:“不,我很好……还有,你能不能别再靠过来了……骨喰?”

  

  骨喰:“这样啊………好。”

  

  虽然自己的关心被拒,但听到鲶尾似乎有些疑惑地呼唤了自己的名字,心中喜悦未减反增的骨喰老老实实的选择了退回到走廊上,并在站好后对着自己的兄弟露出了微笑

  而看着骨喰的让步,早已退回房间里边的鲶尾表情则变得更为惊讶,在感觉到眼前的人似乎完全没有讨厌自己的意思后,便有些疑惑的思考起来顺便继续观察骨喰此时的一言一行

  

  鲶尾(心想):“就……这么答应了?我记得在我倒下前有对他和他的伙伴冷嘲热讽,甚至还用刀划破了他的脖子……为什么……明明我都做出那些事了,他为何还要对我释放善意,我们俩……不应该是仇人吗?不…不对,他刚刚是不是称呼我为…兄弟?难道………”

  

  乱:“骨喰尼!不进房间吗?西瓜可是都切好了的哦,我还叫上了小前田他们,待会我们一起…………(呆住)”

  

  鲶尾:“!”

  

  骨喰:“啊,乱,你来啦(笑)”

  

  在鲶尾满头焦虑地低下脑袋时,跟在骨喰身后的乱端着一盘切好的西瓜出现在了两人的视野中;而由于其他人的介入,现场气氛无疑变得更加微妙起来  

  在兄弟二人表情一个惊讶一个喜悦时,在迎面走来的乱藤四郎视角中,看到站在走廊上明显在微笑的骨喰,就有些误以为是自己的兄长想起高兴的事便愣在了那里,心想着对他打声招呼后就打算和刚刚叫上的其他短刀们一起进屋吃西瓜,可在走上前没几步就发现了房间里边已经苏醒的鲶尾藤四郎…… 

  而如此重要的消息也让乱仅仅只是呆住了一口气的时间,在倒吸一口气后留着橙色长发的付丧神便很快把还盛着西瓜的盘子放在了一旁的角落里,然后迅速转身面向身后的人,并准备起跑

  

  前田:“怎么了,乱尼,是有什么急事吗……(看到鲶尾)嗯?!”

  

  厚:“唔?乱,这么着急转身,难不成还能是鲶尾尼他醒过来了(看到鲶尾)……吧……”

  

  后藤:“唉?!怎么都停下来了,不是还要进屋吃西瓜顺再便看望下鲶……(看到鲶尾)吼!”

  

  乱:“大家!我先去手合场通知一期尼和其他人;前田,你也帮忙去通知下主人。”

  

  前田:“好,我知道了,乱尼,那接下来的场面……”

  

  厚:“有我和后藤以及骨喰尼在,场面会撑住的,前田(笑)”

  

  后藤:“你们就放心地去通知大将和一期尼他们吧。”

  

  前田&乱:“好。”

  

  说罢乱在放心的微笑起来后便全速跑向手合场,而前田也面向一木所在的天守阁跑去,此时仍站屋里的鲶尾探出头看着反应虽有不同,但都无一例外对自己醒过来这件事而感到高兴的短刀们,在有些迟疑后便看向了自己面前的骨喰

  

  鲶尾:“你和他们看起来似乎都挺高兴的……”

  

  骨喰:“是的,自从兄弟你昏迷之后,大家和我都很担心,所以……哈啊……你能醒来,真是太好了。”

  

  看着这个一口一个兄弟的人在自己面前一边流眼泪一边还开心的笑着,有些愧疚起来的鲶尾在无意间竟看到了骨喰与记忆中那个拥抱自己的身影重合起来的样子,双目…居然也跟着湿润了起来,在强忍着眼泪不掉下来后他便开始认定一种可能………

  或许自己要找的大家早就触手可及,甚至其中最重要的那一位就已经站在了自己的眼前,可回想着在前段时间大阪城那边所发生的一切,不确定的心态始终围绕着鲶尾

  

  鲶尾:“刚刚那个端着盘西瓜的孩子……是叫乱,对吧……”

  

  骨喰:“是的,看样子…你还没有将我们彻底遗忘……”

  

  厚:“我刚刚原本还以为乱他是在开玩笑呢,现在看,吃西瓜的人又可以多一个啦(笑)”

  

  后藤:“嗯,不过鲶尾尼你没事吧……这样着脸可不像个男子汉哦”

  

  骨喰:“是啊,就像你曾经那样…开朗点,待会等一……”

  

  鲶尾:“不,只是凑巧得知别人怎么称呼你们而已,不用这般自作多情(闭眼)……虽然我依旧有些不确定,但现在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明,现在的你们在我眼中依旧与陌生人无异………唔!”

  

  在对他人的热情予以冰冷如液氮般的言语后,一阵稍重的心痛打断了鲶尾的思绪,在后藤和厚有些被惊到时,看清自己的兄弟捂着胸口表情难受的样子,骨喰也顾不上刚刚的冷言,很快便收起笑容想走过去搀扶下摇摇欲坠的鲶尾

  

  骨喰:“兄弟!不行……你现在才刚苏醒过来,身体还需要再调养下,总之先回床位上休息一下吧”

  

  厚:“后藤,快去叫下药研和白山!鲶尾尼的身体看起来还是很不舒服……”

  

  后藤:“好!我马上去。”

  

  鲶尾:“别靠过来!骨喰……求求你们……别碰我……

  

  四人:“!”

  

  和在场的其他人一样,鲶尾也有些意外,他未曾想到自己在有些情绪失控地撇开那只手后紧跟而上的并非是冷嘲热讽,而是一阵恳求……

  但更加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偏偏就是这犹如下意识般做出来的行为,让这颗原本隐隐作痛的内心得以平稳了下来……

  

  鲶尾(心想):“唔……这副身体…在出于本能阻挠着我对那些人冷眼相待?!但是,关于他们的一切……我的脑海中明明没有一丝与之相关的记忆……可恶,快起来啊,鲶尾藤四郎(回忆)……哈啊……为什么又消失不见了……大家……(流泪)”

  

  思绪越来越混乱的鲶尾此时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捂住脸抽泣起来,面对这再度空白的记忆,他的心境仿佛又回到了独自一人流浪的那段时间,破碎的心迷茫又无助……

  可也就在鲶尾低头哭泣的时候,骨喰却并没理会请求,反而是走到了他的身前张开双手,没过一会儿,熟悉的身影再一次拥抱了那个心灰意冷的少年,而受伤的灵魂此刻也被那迎面而来的体温和触感治愈着……

  

  骨喰:“兄弟,别害怕,过去的那些伤痛你不用再独自一人承担了,因为,你的身边已经有了我还有大家……我们,不会再消失了。

  

  厚&后藤:“嗯(坚定)”

  

  鲶尾:“骨喰………”

  

  看着鲶尾在自己怀中有些缓缓的抬头,向来敏锐的直觉告诉着骨喰,自己的兄弟依旧有些无法释然,于是,在将自己的脑门轻轻的顶在了鲶尾的额头上后,两人就这样彼此对视着

  

  骨喰:“所以,放心的哭出来吧,鲶尾藤四郎……放心的……对我们诉说出你受到的那些委屈……”

  

  鲶尾:“………………”

  

  目光所及的一切不会欺骗自己,每一句真情吐露也并非幻听,早已简洁明了的事实证明,鲶尾一直以来心心念想寻找的兄弟其实就是眼前的骨喰藤四郎,可这本该喜悦的事却并没有让被抱在怀中的鲶尾藤四郎动容起来,因为在彻底确认既定的现实后,原来还若隐若现的愧疚很快便淹没了他的心智,而原因也早就显而易见……此刻的鲶尾眼神彻底暗了下去………

  

  一期一振:“哈……哈啊……(喘气)厚、后藤,鲶尾和骨喰他们怎么样了?”

  

  厚:“啊!一期尼,骨喰尼和鲶尾尼他们……”

  

  后藤:“他们现在很好(微笑)”

  

  厚:“嗯~嗯~(点头)”

  

  一期一振:“好。”

  

  在从乱口中得知鲶尾醒来的消息后,粟田口的兄长和他的弟弟们便纷纷以极快的速度从手合场赶了过来……

  在听到厚和后藤的回答后,一期一振也看到了在门口处拥抱在一起的肋差双子,心中的不安得以暂时放下,在抚摸了下自己身前两位弟弟的头发后,便上前走到骨喰和鲶尾身边,而其余的藤四郎们也陆陆续续抵达现场,厚和后藤也开始和其他人分享着兄长能平安无事的醒来后的喜悦

  看着此时骨喰温柔的安慰着自己的兄弟,他们的大哥也一时因太高兴而欣慰起来,以至于完全没注意到此时的鲶尾依旧着脸

  

  鲶尾:“……………”

  

  骨喰:“一期尼……(微笑)”

  

  一期一振:“骨喰,你做得很好(转头)鲶尾,你能醒来真是太好了,欢迎回……(伸手)”

  

  啪!!!(手被打开的声音)

  

  众人(除鲶尾):“!”

  

  原本应该放在脑袋上的手被狠狠打开的一幕震惊到了在场所有人,而看着自己的兄弟在用力挣开拥抱后并未接受兄长好意的样子,骨喰便还想再抱住鲶尾想让他能平静下来,可就在重新上前想再次张开双手后却被一股巨力给推了开来

  而突如其来的失衡也差点让骨喰正朝后倒了下来,也幸亏身旁的一期一振及时接住了他的身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就在稳下的二人再次看向鲶尾时,便注意到那副熟悉的面庞上挂着的表情所显露的情绪并非是迁怒,而是自责……

  在看着其他人都有些惊诧的看着自己,鲶尾藤四郎有些颤颤巍巍的开口道

  

  鲶尾:“骨喰,我说过,别碰我………(抬头)如果你们真的把我当成家人,那就都请让开……我想一个人…静静……”

  

  骨喰:“兄弟…………”

  

  轰隆隆隆!(雷声)

  

  突如其来的雷声与闪电笼罩了这本就不怎么明亮的走廊同时也顺便打断所有人的思绪,而在鲶尾说完冷话后,看着自己的兄弟和大哥抿着嘴犹豫的样子,便转头对着还站在一旁神态各异的藤四郎们瞥了一眼,在有些微微闭了下眼睛后就头也不回的朝着走廊的另一边跑去

  而看着自己的兄长在闪电的照耀下是如此的陌生,几位短刀们也一时难以接受这样的反差便陆陆续续抽泣起来……

  

  五虎退:“唔…唔……鲶尾尼,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做啊……唔啊……”

  

  后藤:“对不起,大家,我和厚好像……搞错了什么……”

  

  厚:“嗯………”

  

  药研:“这不是你们的错,我能感觉到刚刚的鲶尾尼行为…并非出自他的本意,毕竟他……受了很严重的……”

  

  秋田:“对呀,退,别伤心了,鲶尾尼……鲶尾尼他一定不是故意的,对吧(转头)乱……”

  

  乱:“我………(低头)”

  

  前田:“各位!呼……主人……主人他马上就到,嗯?大家都怎么了,鲶尾尼他去哪了?!”

  

  平野:“前田………”

  

  在气喘吁吁的通知在场所有人审神者即将到来的前田看到众人之间的氛围异常的低迷,便不禁疑惑起来,在从平野那里得知事发过程后也有些低下了头,毕竟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

  没过一会,神情有些紧张和疲惫的一木终于姗姗来迟,很显然并非有意而为,因为身体素质十分糟糕的人类根本追不上全力奔跑的短刀付丧神……

  

  一木:“大家……呼……我来迟了,请问,刚刚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吗……哈啊……”

  

  众人:“……………”

  

  看着自己的主人表情有些绷紧的在那大口喘着气询问,短刀们一时也不愿意说出这个自己都难以接受的坏事,而一旁的一期一振在安抚好还有些惊魂未定的骨喰后便起身走到他身前开始描述着刚刚所发生的一切……

  

  一期一振:“事情就是这样………”

  

  一木:“看来事态还是有些难以控制啊……一期先生、大家(依次看过来)请允许我现在通知一个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是好是坏的消息……”

  

  一期一振:“说吧,主人……”

  

  一木:“再过一会儿,政府下派的同事马上会前来协助我们调查关于鲶尾的事,只是……”

  

  看着一木有些犹豫起来,一期一振在不得不预想一个更坏的事后便继续温柔的说道

  

  一期一振:“别害怕,主人,我们…都会做好心理准备的。”

  

  一木:“一期先生……嗯,我在刚刚翻阅保密资料时得知,那位前来的同事虽然灵力水平偏低但综合身体素质却有SSS+级别,也就是毫无疑问的顶尖武系审神者,很显然,政府已经把清理环节考虑在内了………”

  

  骨喰:“不………不行!主人,求求你,再给我们一些时间………”

  

  突然起身的骨喰有些失控的大喊伴随着一阵雷声的轰鸣让这原本有些示弱的请求显得异常刺耳,在一期一振和其他人担忧的目光下,一木也决定做好最坏的打算……

  

  一木:“我答应你,骨喰,但动作一定要快(看向其他人)大家!过会儿我会去门口争取拖住那位同事,至于鲶尾,就拜托你们去把他回来……”

  

  一期一振:“我明白了。”

  

  骨喰:“主人……谢谢你……”

  

  一木:“回头再谢我,骨喰,你的兄弟如果是朝着走廊另一边跑去,那么后山大概率会是他的目的地……”

  

  看了眼屋外逐渐加大的雨势,众人都觉得不能再等了……

  

  一期一振:“那事不宜迟我们就先出发了,小木……你也一定……要小心啊…”

  

  一木:“好,我会注意的,就先回卧室了,我得……做些准备……

  

  骨喰:“嗯……”

  

  说罢众人便都迅速动身起来,而朝着与付丧神们相反方向走去的审神者也在回应完擦身而过的短刀们的道谢后便前往自己的卧室…

  但没过一会儿,走出一段距离的一木又回到了原处附近的一个角落里拿起地上那盘已经被遗忘已久的西瓜,望向已经远去的众人背影,在思索一番后依旧站在原地的少年轻微的开口道

  

  一木:“骨喰,其实…真正该说声谢谢的人……是我啊……”

  

  …………………

  

  与此同时在本丸后山脚下的一座亭子中

  

  小狐丸:“哦呀~,看起来不像是小雨嘛,那么…(梳完毛发起身)我们也该回去了,三日月阁下,否则我的皮毛和你的衣物要是湿透了的话,我们都会很困扰的。”

  

  三日月:“啊哈哈哈~也对也对,今天的天气确实不怎么友好啊(喝完茶后起身)走吧,小狐丸阁下,雨已经开始下起来了……嗯?”

  

  小狐丸:“那不是……前段时间新来的鲶尾藤四郎吗?”

  

  虽然糟糕的天气并未影响到二人的兴致,可看到迎面跑来的鲶尾低着头抿着嘴的样子,两位长辈还是明显感觉到年轻人此时的心情不能用很好来形容……

  

  三日月:“怎么了,鲶尾,是和家人闹了什么矛盾吗?现在的雨势不小还不适合出来散心哦”

  

  小狐丸:“对啊,鲶尾,你的家人要是知道你独自在外面被淋湿的话会很担心的,总之,先回去吧。”

  

  鲶尾:“………………”

  

  看到出门连鞋子都没穿的后辈似乎并未理会自己的关心便直接跑过,一旁的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并没有选择继续劝阻,反而是在相视一眼后会心一笑,因为他们在擦肩而过时都听到鲶尾轻轻的说了一句

  

  “谢谢……”

  

  看着远去的鲶尾继续跑上山,早已看透问题本质的两人在回到本丸避雨后便讨论起来

  

  三日月:“真是个乖孩子啊……可惜…那充满矛盾的内心已经使得他无法坦然地面对自己的家人……”

  

  小狐丸:“唉……也希望一期阁下他们能快点找过来……(看到骨喰)哦呀,真是说到就到啊。”

  

  骨喰:“哈………两……两位,请问有看到我的兄弟吗?”

  

  三日月:“鲶尾藤四郎吗,他朝着那座亭子的方向上山去了(指向后山),估计现在已经在树林里了,不过你们动作得快些,雨已经越下越大了……”

  

  骨喰:“非常感谢!”

  

  三日月:“嗯,去吧。”

  

  说完骨喰以及粟田口的其他刀剑们便都陆陆续续的前往后山,但看着众人被雨水打湿的样子,小狐丸一时竟有些后悔起刚刚未能拦下鲶尾的决定,而一旁的三日月在注意到后很快开了口

  

  三日月:“不必懊恼刚刚的选择,小狐丸……虽然大家都是这座本丸的一份子,但这毕竟是粟田口之间的事,而我们也终究是外人,如果冒然去拦阻,事态很大可能并不会比现在好到哪里……”

  

  小狐丸:“也对……希望这天气能否看在这样彼此间不离不弃的份上,就放下…这无情的一面吧………”

    

  小狐丸的描述并未出错,无情确实符合此时的天气,因为此刻雨水激烈的拍打和雷电巨大的轰鸣已经犹如两把利刃般无时无刻刺激着在场所有人的耳膜……

  而就在众人赶到后山寻找鲶尾藤四郎时,在一片漆黑的审神者专属卧室中,留着银色长发的少年在把西瓜放进房间角落里的一座小型冰箱后,便走到了一旁的柜台前看着自己的“佩刀”

  

  一木:“放心吧大家………我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人过来伤害你们的。”

  

  说罢便拔出了这柄名为“友切”的直刃,而看着让人不寒而栗的刀身在雷光的照耀下时不时倒映着自己充满杀气的表情,这座本丸的审神者便下定了决心绝不会让清理这件事出现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可就在打量着刀刃的时候,一木很快注意到刀身倒映出来的不只有自己的面庞,还有一个不知何时站在门口的身影……

  

  ??:“哦呀~小主人,这样盯着刀刃可不像你平常可爱的样子哦”

  

  一木:“髭切先生……现在的天气并不是很好,请您先回屋休息吧,我还有些事要处理”

  

  说罢便披上自己的大衣并佩戴上“友切”,在快步走到门口后,名为髭切的付丧神在看清自己主人此时的模样后便更加兴致起来

  

  髭切:“唔~这把直刃是叫“友切”,对吧。”

  

  一木:“是………”

  

  髭切:“看样子好像还是件很重要的东西……不过啊,我很好奇,主人你是怎么看待“友切”这个有意思的名字的呢”

  

  一木:“友人赠予,仅此而已……”

  

  髭切:“真的吗?可不要装傻哦~你啊,明明比谁都清楚“友切”可远远不止你说的这个意思。”

  

  眼前的付丧神微笑着看透自己心思的样子着实让原本不怎么好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在想到还有要紧事后,一木选择了脱开这个对自己不怎么友好的话题

  

  一木:“行了,髭切先生,快回去吧,现在膝丸先生一定还在很着急的寻找你……”

  

  髭切:“唉~膝丸是谁来着,小主人,你该不会……是不想回答我的问题吧~”

  

  一木:“不!不是!哈啊……”

  

  一记回马枪着实打了自己一个个措手不及,在意识到根本应付不了眼前的髭切后,一木还是选择老老实实的开口

  

  一木:“好………请允许我隐晦的说明……”

  

  髭切:“嗯~嗯~”

  

  一木:“一对兄弟在分开的时间里,他们的主人为兄长准备了一位弟弟的替代品,但兄长却毫不留情地手刃了本该是自己友人的那位………”

  

  膝丸:“阿尼甲!你在这里啊,嗯?主人,你没事吧”

  

  终于找到自己兄长的膝丸还没高兴完便注意到自己的主人有些低下了头,而一旁的髭切也在听到想听的话后心情更加高兴起来

  

  髭切:“这才对嘛,小主人,那么……我就先和木木丸回卧室休息了”

  

  膝丸:“喂………是膝丸!阿尼甲你又搞错了!(看向一木)对于兄长造成的不便我表示很抱歉……主人。”

  

  一木:“没事的,两位,你们就先回宿舍休息吧,我就先走了啊”

  

  就在几人要分道扬镳时,感觉到刚刚确实有些冒犯到一木的髭切很快便收起了脸上的微笑开始变得郑重起来

  

  髭切:“主人……刚刚我的态度确实有些唐突了……还请你谅解。”

  

  一木:“怎么会呢,髭切先生,一开始有些不怎么尊重你的人是我啊,我才是那个该表示歉意的人”

  

  髭切:“嗯………这不是道不道歉的问题,小主人,而是你……是时候应该走出那不堪回往的过去了……”

  

  一木:“!!!”

  

  在抚摸了下呆住的小脑袋后,兄弟二人便起身离开,虽然依旧有些不安心,但看着和自己微笑着挥手告别的主人还是选择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中,而一木却在挥完手后愣在了原地……

  呼啸的大风将外面的雨水吹进了走廊的地板,而在冰冷的雨滴渗进木板时,一滴滴明显带有温度的泪珠也混了进去

  

  一木:“对不起,髭切先生,我……做不到……”

  

  ………………………………

  

  雷公和电母在此刻是如此的不留情面,大雨夹杂风与闪电源源不断地从天而降,仿佛下一秒就要将这座本丸淹没

  而就在已经被雨水淋了有一段时间的后山中,鲶尾藤四郎依旧在树林中漫无目的的奔跑着,仿佛一切又回到了曾经的样子……

  

  鲶尾:“唔!!!”

  

  不知何时出现的石头绊倒了还在奔跑的付丧神,在摔得满身泥泞后,重新爬起来的鲶尾看着水洼中倒映着的面孔已经被漆黑的淤泥给染的认不出原样,在不断感受着雨水的拍打,他不禁对着水洼中的自己冷笑起来,眼泪也不知何时和雨水一起从脸庞上滑了下来……

  

  鲶尾:“啊哈哈哈……这副丑陋的样子还真是适合现在的你啊!鲶尾藤四郎,思念家人的是你,伤害家人最深的…也是你,整天这副反复无常的样子,还想要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呵……简直痴心妄想!”

  

  骨喰:“在我心中,鲶尾藤四郎他可以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

  

  鲶尾:“!”

  

  大雨虽然让说话的声音异常模糊,但得益于付丧神优秀的感官,此时好不容易拉近距离的众人之间交流起来完全没有物理上的隔阂……

  

  鲶尾:“究竟还要我说多少次,骨喰藤四郎……别再靠过来了!如果你真心还把我当兄弟,就应该在我划破你的脖子时感到恶心乃至厌恶我才对!”

  

  骨喰:“不……没有恶心也更没有厌恶!我只知道我的兄弟受了很重的,他不能在那个地方独自凋零,决对不能!”

  

  乱:“嗯?鲶尾尼在这儿!大家快来!”

  

  鲶尾:“够了!!!别再叫我鲶尾了,我真的……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了……”

  

  众人:“…………”

  

  鲶尾:“你们叫我鲶尾,他们也叫我鲶尾,但我不知道………真的什么也不知道!迷茫的我只剩一片空白的记忆,回忆你们这些家人带给我的除了痛苦还是痛苦……唔……(心疼)”

  

  骨喰:“兄弟………”

  

  鲶尾:“(怒视)别再叫我兄弟了!也别在用那副口气安慰我!骨喰藤四郎!你的话我不想再听!(拼命摇头)对………都不想听了(跪下)我现在…真的只想就这样一个人,这个地方……我真的…不想下去了………”

  

  骨喰:“……………嗯!”

  

  鲶尾:“!”

  

  就在鲶尾低头丧失警惕时,骨喰以极快的速度冲向前扑倒了他,而任凭怀中的人怎么挣扎,骨喰都会一直紧紧的抱住他……此时极化付丧神的巨大力量无疑立了大功

  

  鲶尾:“(用力)放开我!骨喰!你该抱的是你印象里的那个开朗的鲶尾藤四郎!不是眼前这柄早就崩溃的肋差………”

  

  骨喰:“我不!!!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肋差!只有……还沉浸在噩梦中的鲶尾仍未苏醒啊……”

  

  鲶尾:“你…………”

  

  二人彼此间的吼叫夹杂着雨声无时无刻的在刺痛着在场所有人的耳膜,而看着越来越多的人围上来,甚至其中的一期一振也已经有些神情低迷地半蹲在自己和骨喰跟前,眼看挣扎已然无果,鲶尾在抬头仰望天空的乌云后便彻底松下了身子

  

  鲶尾:“在你们心中,我就真的这么重要吗………”

  

  一期一振:“是的,鲶尾,在我们大家心目中…你…永远是不可或缺的那一位。”

  

  众人:“嗯(坚定)”

  

  骨喰:“还是……最不能失去的那一位……求求你了,兄弟,留下来吧,没有你的日子,我真的……过得好难受……唔……”

  

  鲶尾:“骨喰………”

  

  看着骨喰松下双手后在自己怀中哭泣起来,此时的鲶尾也终于回想起自己在来前一刻对大家立下的约定,便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偏执再一次伤害到了眼前这位一直想把自己拉出深渊的兄弟,歉意终于涌上了心头

  可……此时才想起道歉的鲶尾面对着自己一直以来对大家的所作所为,一时也不知道该从何下口,于是便只能默默的反过来把骨喰抱住

  

  骨喰:“兄弟……你?!”

  

  鲶尾:“别说话,只是这样做会让我舒服些,快低下头给我继续哭鼻子去…………还有………”

  

  骨喰:“嗯?”

  

  鲶尾:“谢谢你……愿意独自一人照顾这样的我的你,真的很了不起……虽然……关于你的一切我依旧无法想起,但我的本能一直在无时无刻的告诉我…………”

  

  上天仿佛在意识到即将发生和解的一幕后,便匆匆的在停下了大雨顺带吹开了乌云,而正午的阳光也终于照进了后山,并让此刻拥抱在一起的双子能沐浴在阳光中

  而二人看着彼此被照亮的面孔,虽然都有些掉眼泪但却都默契的开始微笑起来

  

  鲶尾:“你是我最重要的兄弟是我一直想寻找的兄弟,更是我……不能伤害的兄弟,所以,骨喰还有大家……我想说声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一期一振:“鲶尾,你也是我重要的弟弟,这种并非出自你本意行为的错事你不用道歉,所以……你就别再着了……”

  

  鲶尾:“兄………兄长………”

  

  药研:“一期尼说得对,这样着眼泪可是会身体不好的哦,鲶尾尼……”

  

  五虎退:“嗯……鲶尾尼也可以像我一样出来,这样……心情一定会好些的……”

  

  后藤:“再男子汉的人也是会有哭鼻子的时候啊,鲶尾尼……”

  

  信浓:“可不要先憋着然后的找个地方偷哭哦,鲶尾尼,我们都在这儿的”

  

  乱:“鲶尾尼!束缚你内心的枷锁就由我们来解开吧!”

  

  前田:“对啊,别再把自己独自一人关起来了,鲶尾尼……”

  

  平野:“我认同前田!”

  

  秋田:“嗯!嗯!”

  

  其他人:“鲶尾尼×N”  

  

  …………………………

  

  鲶尾:“大家………”

    

  骨喰:“就像我不久前说的,放心的哭出来吧,鲶尾藤四郎……”

  

  咔哒!!!(某个东西断裂的声音)

  

  死寂的心在被来自四面八方的善意温暖后重新跳动了起来,而巨大的生命力在挣断了被命名为“失忆”“迷茫”“伤心”“痛苦”“难受”等等一条条锁链后,那被赋名为“过去”的锁扣终于从心的正中央彻底解开

  此时的鲶尾藤四郎在阳光的照耀下彻底控制不住情绪大哭出来,但与那曾经受尽挫折后依旧寻不到归处而陷入歇斯底里不同的是,这一次,流浪已久的少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人和真正能安心住下的家………

  

  鲶尾:“唔……大家……唔咳……对……对不起!对不起×N!我不该……做出那些事,我只是……有些害怕……害怕我一厢情愿的一切又消失在我的回忆中!我真的不应该……

     

  骨喰的拥抱又一次将鲶尾的身躯裹起来,但与刚刚紧紧不放不同的时,这一次没有来自私心的不舍只有那出于本意的柔和……

  而熟悉又陌生的手也仿佛不知道摸了多少次脑袋一样,再一次温柔的抚慰着在场哭的最大声的付丧神

  

  一期一振:“鲶尾,无论曾经犯下什么错,你的家人,会永远陪伴在你的身边,并且会和你一起渡过每一个难关”

  

  乱:“那么……”

  

  在乱带头后所有的人在相视一眼后便一起对着鲶尾藤四郎微笑起来

  

  众人:“鲶尾尼,欢迎回家!

  

  骨喰:“兄弟……欢迎你,回到我们身边。”  

  

  鲶尾:“唔…唔啊…………兄弟!我真的…真的好想你!还有大家……我真的……不想再把你们忘掉了啊……呜呜……”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拥抱使得粟田口的大家俨然聚成了一个“大团子”,即使众人的衣物已然湿透,但无一例外都非常开心

  而围绕在中心的鲶尾藤四郎看着重新认识的大家,也在抹掉眼泪后终于对着自己的亲人露出了那久违的笑容………


    

  与此同时的本丸中


    

  大雨过后的晴朗无疑让所有刚刚还躲在屋中避雨的人开心了不少,而在某处被阳光普照的走廊中,重新坐下去的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也心情愉悦的欣赏着这雨后焕然一新的景趣,而在一旁,新加入的一位年迈付丧神缓缓地开口道

  

  小乌丸:“嗯?大雨过后竟是如此晴朗的天气,不知……是在祝贺哪位子代呢……不过,身为为父的我看得真是赏心悦目啊。”

  

  三日月:“对啊,面对喜事即使是再无情的事物也会有这般柔情的一面啊,哈哈哈~”

  

  小狐丸:“莫不是天大的好事才值得这样去庆贺,唔………(望向后山)也希望还身处于后山的粟田口后辈们能早点回来……”

  

  三日月:“说不定,鲶尾那个孩子也已经和家人们和好如初了,这样一来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小乌丸:“哦~子代们之间是发生了什么矛盾吗,让为父也好好的了解一下…”

  

  ………………

  

  在三位长辈彼此分享着所见所闻时,位于这座本丸的大门口,一个高大的陌生身影出现在了门前,显然,政府下派的人已经抵达

  

  ??:“雨停的还挺快的嘛,这里应该就是山城国了…不得不说这座本丸装修的还挺漂亮的,嗯……不愧是一贯的风格……”

  

  今剑:“唔?大叔,你是在找我们主人吗?”

    

  ??:“大叔?!(吐血)”

  

  看到眼前的男人有些惊讶,刚从万屋采购食材回来的今剑和爱染国俊抱着怀疑的眼光看了他一眼后便转身小声交流起来

  

  爱染:“他看起来好可疑啊,今剑,要不要再多叫几个人来(小声)”

  

  今剑:“可我记得主人说今天会有客人来,应该不是坏人吧(小声)”

  

  看到两个孩子突然又转头撇了自己一眼,男人觉得是时候有必要该解释下自己的来意和身份了

  

  ??:“咳咳!我是政府下派前来协助调查的新人审神者———洪力,而你们的主人,也就是审神者一木,他是我的兄长。

  

  今剑&爱染:“兄长?!”

  

  看着发达的肱二头肌和近一米九的身高,二人明显有些…不,是很不相信眼前的男人居然是一木的弟弟(?),即使这个人确实长着一双和自己主人相似的赤紫色瞳孔,但容貌简直差了十万八千里……

  在名为洪力的男人自我介绍完后,今剑和国俊很快便质疑他

  

  今剑:“不对哦,大叔,小木刚任职时可是和我们特地强调过他是家中的独生子,根本没有亲生的兄弟姐妹。”

  

  爱染:“嗯,该不会……大叔你是想骗我们吧。”

  

  看着两个短刀抱着食材越靠越近,洪力感到自己解释的还不够清楚,于是在站直身子后开始强调

  

  洪力:“就这么说吧,一木的爷爷是我爷爷的兄长,按关系算下来我确实不是他亲生的弟弟,而是堂弟,还有两位,最最重要的是!”

  

  今剑&爱染:“嗯!?”

  

  看着眼前的男人突然严肃起来,两人不禁被吓了一跳,而洪力也看着他们惊讶的表情后开始郑重的说道

  

  洪力:“今年我才刚十五岁,根本不是什么大叔,我还年轻着呢!”

  

  爱染:“额………”

  

  今剑:“毕竟……洪力你的外貌确实有些过于成熟,那……国俊,我们先去把小木叫过来吧”

  

  啪嗒~(开门声)

  

  一木:“!”

  

  三人:“!”

  

 看到自家主人早已“贴”在门后恭候多时,开门的二人还未来得及喊主人,却突然被身后的叫声打断

  

  洪力:“哥!我好想你啊!”

  

  一木:“小洪啊!好久不见!”

  

  一木&洪力:“唉?!”

  

  今剑&爱染:“?”

  

  原本还要拥抱在一起的二人在看清各自的样貌后突然愣了下来,在各自站稳住后便开始观察彼此与以前的不同

  

  一木(心想):“政府下派的人居然是小洪?!但他真的是洪力吗?明明上一次见他才刚刚一米七出头,怎么才几年就长这么这么,不会……家里的矮个子男人就剩我一个了吧………”

  

  洪力(心想):“天哪,哥的样貌还是和六年别无二致,只是头发长的好长啊,不过,还挺可爱的………唔!不对不对,还有正事要通知他……”

  

  在快速想过一遍后,一木眼神示意了一下今剑和爱染可以进屋,而两个付丧神在照做后,二人便不约而同的开口道

  

  一木&洪力:“小洪(哥),我想………”

  

  一木:“(叹了口气)你先说吧,洪……”

  

  洪力:“行,关于我成为审神者这件事相信哥你已经也是有目共睹,而政府这次派我前来不止是要协助你一起调查关于鲶尾藤四郎的过去以及跟你学习一些任职经验………”

  

  一木:“这………小洪啊,我才刚任职两年,没什么好经验可以直接教你,但政府会派遣你前来协助,我确实有些意外………”

  

  洪力:“嗯,对了!哥,其实……我还有件事要通知你……”

  

  一木:“说吧,什么事。”

  

  洪力:“我的叔父,也就是哥……你的父亲过会儿想用我的通讯装置和你通话。”

  

  一木:“!”

  

  

  

   to be continued(待续)………

评论(7)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